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883

各位同学:

你们好,欢迎你们成为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一员。为确保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安全,加强自我管理,做好安全工作,提醒同学们注意如下几点:  

(一)要加强对个人贵重物品的保管,手机、现金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要放在箱包柜内,并要加锁。对钥匙要妥善保管,不借给他人,密码要保密。  

(二)对现金要用密码存入银行,密码要严格保密,取款要随取随用,身上少留现金(一般最好不超过30元),存款单和身份证要分开放置妥善保管,如遗失要及时去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三)要加强宿舍管理,不留外人在宿舍内住宿,钥匙必须妥善保管,不随意借给他人,人走必须关窗锁门。  

(四)不随意向陌生人介绍自己,不乱交朋友,不允许去网吧、游戏机室,不要一个人外出,以免被人敲诈。  

(五)对个人饭卡要妥善保管,并要记住卡号。发现丢失时要及时到食堂会计处办理挂失手续,以免造成损失。  

(六)学院内不准私自向学生兜售任何物品,要防止陌生人以学院某部门、老师等名义推销任何物品,如发现应及时向宿舍管理员、学院老师或保卫处报告,以免上当受骗。  

(七)在浴室洗澡时不能带钱及贵重物品进浴室,个人衣物要放在衣柜内,自己上锁防止丢失。

(八)不在马路边或不清洁的餐馆就餐,防止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的发生。

(九)宿舍内不准私接电线,不准做饭、用电取暖,不准使用电熨斗,热得快,不准点蜡烛,禁止在宿舍内吸烟,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十)个人晾晒衣、被时,要将物品夹牢,晚间及时收回。

(十一)住校生的车辆要放在本宿舍楼下车库内,走读生车辆必须按规定地点停放,并做到停车加锁。不准乱骑别人车辆,必须妥善保管,丢失由自己负责。  

(十二)不准在校内存放违禁刀具,一旦发现一律没收,并视情节给予处分。

(十三)加强团结,不准打架斗殴,如发生矛盾,立即向班主任、系部领导报告,及时调解,违者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十四)无特殊情况,不得随便动用、破坏消防设施,违者按“消防法”规定重处。

(十五)为确保交通安全,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要求同学们外出时,不要乘坐校门口违章经营的马自达,违者后果自负。  

(十六)尊重老师和管理人员,自觉服从管理,严禁阻碍有关部门执行公务。对不服从管理,无理取闹的,视情节将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  

报警电话:83800110(驻地派出所报警电话,比110更快到达现场,请用110名字存入手机以备急需)。校园110报警:87088110;保卫处电话:87088156、87088258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