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696

自我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校保卫处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保卫处第一时间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保卫人员在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团结一心,坚决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全力投入到校园“防疫抗疫”战斗中,坚决阻击疫情向校园扩散。

二、严把一线关口,守好前沿防线

增强门岗力量,加强门禁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靠前指挥,轮流值守。安保人员按照值班安排表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决执行防控规定,严守校门、严格管理,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严格管控所有进入校园的车辆和人员,严守校园“防疫抗疫”工作第一道防线。

三、加强校园巡防,确保安全稳定

全面加强24小时值班与巡查制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对校内人员摸排与管控,同时重点加强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

四、注重多方协同配合,提升联防联控效果

加强与校内其他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外,积极与辖区公安机关和兄弟院校进行沟通,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互通有无,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

近期,学校根据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开学前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保卫处将严格按照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进校人员的信息核验与体温监测工作,着力加强校门的管控,增强责任意识,立足岗位,用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2020326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