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见义勇为,品格高尚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751


      6月6日上午,朱女士前往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为驻点执勤队员送来锦旗,感谢保安队员朱爱林、窦海军、康甫勇给予朱女士“第二次生命”。
      原来事情经过是这样的,6月1日凌晨4点,朱女士不慎失足掉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护城河中,因水较深同行人员无法及时营救,便跑到学校北大门值班室求救。此刻,正在校园值班的保安队员朱爱林、窦海军、康甫勇听到求救后迅速向事发河边快速跑去。只见一名女子在河中拼命挣扎,越沉越深。见此,朱爱林便纵身一跃,跳入河中,奋力游向落水女子,将落水女子拖向岸边。朱爱林在河中奋力救人的同时,在岸边窦海军、康甫勇帮忙拨打110、120并投入救人行列。
      仅仅6分钟,三人合力将落水女子营救上岸,随后110、120将落水女子带离现场。三名保安队员也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面对危急时刻,三名保安队员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着道德的真谛,彰显了人性之美,续写了见义勇为的文明华章,舍己为人、古道热肠的优秀品质。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