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83

为深度推进我校广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68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在教学楼A414教室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会。驻地派出所王梦彤警官应邀来校做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王警官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解析了刷单兼职、冒充好友QQ借钱、冒充电商客服退款、木马病毒盗号、售卖游戏装备、套路贷等针对大学生的惯用诈骗手段。她告诫同学们不要轻信足不出户,日赚千元,动动手指,轻松赚钱缴纳保证金等诈骗广告。接着她又通过大学城各高校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向同学们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常用的套路。最后她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能够发挥班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将所学的防范知识传递到本班级的每一名同学,帮助全校同学守好钱袋子,避免被骗造成财产损失。

培训会结束后,王警官又现场对参会的学生干部建立了安全宣传信息员群,为长期做好我校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

大一、大二近200个班级的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